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光热发电催生中国光热市场大热

日期:2012-10-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0/1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热

国际能源网讯:  我国首套自主研发的蒸汽式太阳能热发电装置投入运行,这标志着光热发电正式拉开序幕。机构预计,至2020年,国内光热发电的装机有望突破1000万千瓦,市场规模可达千亿元以上。

  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指通过收集太阳热能,通过换热装置提供蒸汽,结合传统汽轮发电机工艺,达到发电目的。采用该技术可避免昂贵的硅晶光电转换工艺,可大大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三花股份通过累计出资近2000万美元,持有以色列HF公司31%的股权进军光热发电领域,并获得HF公司技术在中国市场的独家经销权和全球优先制造权,HF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光热技术。巨丰投顾认为:该项目有望产生近千亿产业的市场,市场容量想象空间比较大,对于三花股份来说早在今年5月8日,就和以色列方面合作开发的全球第一个“碟式太阳能热发电单元样机示范项目”在以色列Rotem工业园建成。因为三花股份的前期铺垫和准确定位,后期利润将比较客观,也将为上市公司带来巨大利润。

  光热发电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较光伏、风电等其他新能源形式,光热发电有明显且独特的优势:其产生的三相交流电可直接接入电网,并可利用蓄热特性实现连续发电,将来有可能完全替代火电、核电;此外,整个产业链基本上耗能低,污染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