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科环华电天仁风电功率预测系统进行现场验证

日期:2012-11-03    来源:北极星电力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03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10月26日,记者获悉,国电科环所属华电天仁公司与西班牙可再生能源中心(CENER)共同合作研发风电功率预测模型和数值天气预报模型目前已经进入真实风电场的实验验证阶段。

  风电功率预测模型主要采用的是统计模型,不需要在风场树立测风塔,只要一定量的历史数据即能实现预期比物理模型更准确的预测结果。数值天气预报中尺度降尺度模型,则能够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中尺度数值天气预报,同时其大尺度数据来源于英特网上公开的GFS数据源。风功率预测的展示平台是基于云平台架构的,其能够结合云计算的特性,在实现为多个不断增加的风场提供服务的同时,减少了风场端的硬件投资和后期运维成本,借助云平台的快速扩展的特点,能够实现云端的快速响应部署,大大缩短现有的非云架构的风测系统的部署时间。

  该系统将风电运营管理更加科学化信息化,有利于风电产业可持续性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