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华光伏企业最终判决:反倾销税最高250%

日期:2012-11-08    来源:i美股  作者:krystal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08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反倾销税

  美国商务部周三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征收关税作出终裁决定,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8.32%~249.96%的反倾销税,且针对中国政府的补贴征收14.78%~15.97%的反补贴税。

  其中,针对尚德电力征收31.73%的反倾销税和14.78%的反补贴税;天合光能则受到18.32%的反倾销税和15.97%的反补贴税。此外,对于其他中国光伏产品制造商征收249.96%反倾销税和15.24%反补贴税。

  2011年10月19号,以德国太阳能企业SolarWorld在美国俄勒冈州的子公司为代表的美国7家企业向中国75家光伏企业提出双反起诉书,起诉说中国政府对于光伏产品补贴力度过大,导致美国光伏电池企业倒闭。

  2012年5月,美国商务部做出初裁决定,向中国太阳能光伏产品征收介于2.9%-4.73%的反补贴税,还要另外征收31.8%最低反倾销税。

  目前据了解,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已经为此次美国的严厉制裁做好准备,已经开始使用其他国家和地区生产的太阳能顶部件来组装太阳能板,这个策略可能会通过技术手段避免美国征收惩罚性的关税,但是就即便如此,美国一些太阳能制造商也提出向美国商务部扩大征税性关税的适应范围,从而弥补中国企业采取上述策略所造成的不利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