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天威薄膜光伏组件获美国“三角洲”BIPV建筑设计奖

日期:2012-11-12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12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 建筑设计奖

  国际能源网讯:采用天威薄膜公司光伏组件的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三角洲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获得了当地的建筑设计奖。该项目的

  世纪新能源网消息:近日,采用天威薄膜公司光伏组件的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三角洲”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获得了当地的建筑设计奖。该项目的节能减排建筑设计理念和天威薄膜组件被《纽约时报》、《纽约邮报》、《美国之音》、《PHOTON》等各大报刊杂志争相报道并获广泛好评,其建筑立面全部采用天威薄膜光伏组件,被媒体誉为“最时尚、最代表未来的太阳能皮肤”。

  据了解,天威薄膜公司提供产品并获得当地建筑设计奖的纽约布鲁克林区“三角洲”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于2012年5月建成,是纽约首个私人开发的混合型新能源建筑,建筑采用光伏太阳能、光热及风能综合利用形式,项目所用薄膜太阳能总装机容量约为4.8千瓦,所产生的电量全部用于室内照明、家用电器等日常用电,基本能够自给自足。用户对天威薄膜产品发电的稳定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天威薄膜产品在同行业中是绝对的佼佼者,并对天威薄膜公司为示范性节能建筑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非常期待与天威薄膜公司加深合作,共同打开美国光伏建筑一体化市场。

  据介绍,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将光伏组件与建筑有机结合,既美观又节能减排。同时,所发电力可就地使用,减少用户对常规电力的需求,具有不额外占用土地,不需建设大量输电线路,还可避免电力传输损失的优点,成为光伏市场的发展趋势。薄膜硅光伏组件由于其自身具有的高温和弱光条件下发电性能高,成本低,美观等诸多优势,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应用中占据主要地位。

  今年以来,天威薄膜公司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天威薄膜产品更适用于BIPV项目建设的优势,大力开发差异化市场,其薄膜叠层产品已在国内外多个BIPV项目中得到应用,涉及地面电站、屋顶项目、温室项目、光伏建筑一体化等不同光伏应用领域。截至目前,公司不同型号的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品在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全国最大的河北满城1.3MW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天威风电科技公司318kW光伏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山西纳克办公楼、吉林能源局办公楼光伏系统及奥地利因斯布鲁克BIPV项目、德国和意大利屋顶项目等方面得到应用,并为山东寿光、浙江宁波、宁夏吴中、山西榆次等地的光伏农业发电项目提供薄膜透光产品。其中,以山东寿光光伏农业并网发电示范项目为例,一块非晶硅薄膜组件日均发电量0.4度,占地一亩的大棚,年均发电量可达2.7万度。全国有数量庞大的农业大棚,如果应用此项技术,发电量可想而知。

  天威薄膜公司在现有产品基础上不断进行科技和工艺创新,推出的薄膜硅叠层光伏产品已量产,在保持原有非晶硅薄膜良好的高温和弱光性能的基础上,增加微晶硅薄膜层,能够有效拓宽对太阳光谱的吸收范围,提升光伏组件的光吸收能力,每片光伏电池功率提升30W,转换效率提升至9.3%以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