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皇明太阳能创始人黄鸣:多余资金会投楼市

日期:2012-11-16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16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创始人 投楼市

  国际能源网讯:黄鸣认为过去靠致富的欲望为经济增长动力,未来要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 新京报记者 薛? 摄

  人物简历

  黄鸣 山东皇明太阳能有限公司创始人。个人拥有50余项国家专利,被誉为“中国太阳能产业化第一人”。2012年,黄鸣多次在德州、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将矛头指向了节能惠民补贴工程中的检测报告。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2013年中国经济的趋势?

  黄鸣:2013年,国家各方面肯定要更活一些,尤其对民营企业,我相信。

  希望国家能建立更开放的竞争平台,创建公平、公开、公正环境。我们以前出口按照人家的标准,回到自己市场就乱了,希望国家必须建立标准,在监控上加大力度。

  新京报:能否用一句话回答:过去10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核心动力来自哪里?

  黄鸣:核心动力来自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富起来了。过去10年靠的是原始的生理动力,想要变富的欲望,简单的人的动力。

  按照马斯洛的五个层次需求,未来要满足更高层次的需求。不然,中国制造没有未来。

  新京报:2013年,如果你有500万元多余的现金,你愿意用来买房子还是用来买股票?还是用于其他?

  黄鸣:楼市。我觉得中国股市在这种监管下长久不了。

  新京报:你在电子商务网站上买过东西吗?买过哪一类东西?

  黄鸣:我最近采购了一批足球。成立足球队需要30多个足球,这个是网购的。因为比较便宜。

  新京报:请推荐你在2102年读的一本书。

  黄鸣:《心理学:一条整合的途径》可以读一下。它研究的是从孩子到大人,怎么面对社会的。我们中国人整个民族心理有很大问题,比如,不敢说真话不敢得罪人,可以从中找找原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