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阿联酋太阳能业最大挑战:FIT激励机制缺失

日期:2012-11-16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16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联酋太阳能业 激励机制缺失

  国际能源网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太阳能产业协会(ESIA)和普华永道公布了双方共同进行的国家太阳能发电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让我们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太阳能产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大部分参与者认为政府是拉动阿联酋太阳能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此外,被视为最具政策吸引力的上网电价补贴激励机制的缺失成为该国太阳能产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受访者指出的另外一大挑战是太阳能项目很难获得银行融资。

  尽管为了促进行业的繁荣发展,政府需要制定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监管框架,但是阿布扎比和迪拜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被认为是一个良好的出发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太阳能调查》由阿联酋太阳能产业协会和普华永道发起,得到了阿联酋政府的支持。该调查的目的是深刻理解阻止阿联酋光伏产业发展的潜在障碍。

  超过170名产业专业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逾60%的受访者都来自阿联酋,确保对当地情况较强的认知。受访者来自不同的领域:政府部门、太阳能项目工程技术制造商和出口顾问,确保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意见都考虑在内。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该国急切地发展一个切实可行的太阳能市场。阿布扎比计划到2020年7%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而迪拜则是到2030年这一指标达到5%.然而,市场增长率一直都是不温不火。

  ESIA主席Vahid Fotuhi对该调查结果表示欢迎。“这个调查清晰的列出了大规模投资阿联酋太阳能发电市场存在的障碍,将为地方和联邦政策决策者提供有益的参考。我有信心通过解决该调查中突出的共同担忧,我们将把阿联酋变成一个地区性太阳能发电中心。”

  普华永道高级经理Hannes Reinisch表示:“我们都知道阿联酋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也有很多相关方有意开发这里的资源。我们的调查突出了几个潜在挑战:融资、经验、监管稳定性,现在公共和私营部门能够重点关注并解决这些难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