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沪产新能源车集中亮相广州车展

日期:2012-11-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徐蒙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20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广州车展

  国际能源网讯: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将于本周四拉开帷幕。国内车市在持续低迷后,今年略显复苏迹象,作为年度车市的收官大戏,广州车展预示着车市接下来的新走向。此外今年广州汽车限购、日系品牌遭受“重创”、新能源车政策加速推进等因素,都使得本届车展备受关注。

  绿色无疑成为本届广州车展最重要的主题。参加本次车展的上汽集团介绍,广州汽车限购以来,上汽在当地的销量反而稳中有增。这主要因为广州汽车限购政策中,对新能源车和节能环保汽车点亮“绿灯”,补贴和免费上牌政策推动这类汽车销量,而上汽旗下各品牌在广州主推节能车型,在广州汽车市场结构转型中率先占据优势。

  本届车展上,上汽自主品牌荣威和MG将携“智能行车系统、清洁能源车、纯电动汽车”三大绿色环保出行方案亮相广州车展,为能源危机、尾气污染、道路拥堵及车主用车环境日益恶化等问题带来清新解决之道。搭载在荣威350和MG5车型上的语音云驾驶iVoka将在广州车展上宣布全新升级。升级后的第二代iVoka可实时显示道路通行状况,及时提醒车主避开拥堵路段,更可以智能选择最优行车路线,不仅为车主省下大量途中耗时,还带来节能省油的实际利益。车展上,上汽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汽车MG6 DTi也将举行全球首秀,标志着上汽在节能技术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上走向新的高度;上汽最新发布的量产化“都市精品纯电小车”荣威E50,也将首度登上广州车展的国际舞台。

  上海通用自2010广州车展推出纯电动概念车以来,经过两年打造,概念终成产品。上海通用汽车首款量产纯电动轿车SPRINGO将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这款电动车是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整合全球资源、自主研发的首款纯电动车,标志着上海通用“绿色科技战略”的全面升级。上海通用还将在车展现场发布企业新一轮绿色科技战略,覆盖所有新能源技术和高效节能技术,并全新规划了面向未来的新能源产品发展蓝图。

  上海大众刚刚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亮相的全新桑塔纳也将成为广州车展上的焦点。新桑塔纳在传承29年经典品牌的基础上,从内到外焕然一新,该车搭载全球最新研发的发动机,在节能降耗方面拥有突出优势。此外,上海大众帕萨特BlueMotion蓝驱版将在车展上与公众见面,该车配备上海大众蓝驱科技,能够有效降低能耗与排放,减少对环境影响。

  最近日系合资品牌虽然遭受重创、销量节节下滑,但此次广州车展日系车企参加规模并没有明显下降,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马自达、斯巴鲁、铃木等日系主流品牌均无一缺席。许多企业希望借“主场”优势,通过展示集中最新升级车型和绿色产品,在家门口打场翻身仗。据悉,广汽本田将和本田、东风本田以“Movement”为主题共同参展,并与Acura组成统一展台,纯电动车型FitEV、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CR-Z和FitHybrid等多款环保新能源车型将集中亮相。东风日产将携旗下13款车型参展,其中合资自主品牌启辰首款新车引人关注;马自达参展阵容同样庞大,除了国产新马自达3两厢版将在广州车展上市之外,新款SUV和概念车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