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中签率百分之百 广州车展新能源车显示新风向

日期:2012-11-2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1/23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车展 新能源车

  国际能源网讯: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广州车展会场不远处的闹市区,一幢沿街商务楼墙面上挂出巨幅广告:“按照上月摇号结果,新能源车中签率100%,所以请购买某品牌新能源车。”这是广州在实行汽车限购后,第一次举办的车展。车展上的新能源车年年有,市场上却迟迟打不开,但今年的广州,户外广告的宣传和车展中的展示,都预示着风向已经开始变化。

  去年广州车展上,除了一些年轻自主品牌不大成熟的产品外,新能源车领域的明星尽是路虎、本田、沃尔沃等高端进口车型。但今年上海两款本地产纯电动新车亮相,广州合资企业国产化混合动力车发布,各自主品牌新能源成熟车型换代,都显示出国内新能源车格局的改变。从概念到上市,从进口到国产,从高价到亲民,广州车展上各家车企推出的新能源少了奇怪前卫的造型,放弃性能卓越但成本高昂的产品和技术,实打实准备拿到市场上卖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

  当昨天广州车展雪佛兰展台为赛欧纯电动车亮出“258000元”的价格时,台下观众开始在议论中计算:按照国家和上海的政策,补贴资金10万元,按照当前最低6.6万元的车牌价格,一块免费沪牌让人心动。赛欧SPIRINGO是国内合资企业首款实现国产的量产化纯电动车。上海通用介绍,这款车由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联合自主研发,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130公里,最快7小时充满电,续航里程超过130公里。从这些数据上看,赛欧纯电动车与此前国内外多款同类产品相比并无特别明显的优势,但上海通用却通过这款打出两张牌“性价比”和“成熟产品”。车展上上海通用宣布,该纯电动车已启动小规模量产,并将率先在上海销售。

  现阶段,政策无疑是推动新能源车产业发展的第一因素。虽然上海“牌加贴”的政策靴子迟迟没有落地,但厂商已经着手试水市场。上海通用之外,上汽自主品牌刚刚上市的荣威E50也在广州车展上展出,该款纯电动车各方面性能数据与赛欧纯电动车接近,售价略低。此外,上海军团中的“绿色势力”还有上汽首款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柴油车MG6DTI等多款产品。

  虽然从总体力度上看,广州的新能源车优惠幅度不如上海,但率先启动免费上牌的广州,新能源车市场先行一步。上海通用别克市场部人士介绍,今年广州限购并对新能源车打开绿灯之后,别克君越一款中混新能源车在当地销量翻了十倍,以至需要从上海调货过来销售。另外虽然近期日系车遭遇市场重创,但丰田等在广州的合资企业也瞄准市场,在车展上推出本地产的新能源车,广汽丰田方面表示当前该公司在广州的新能源车销量也成倍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