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以色列近半光伏电池板来自尚德太阳能

日期:2012-12-01    来源:九正建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2/0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电池板

    国际新能源网讯:当地时间11月27日,以色列第五届埃拉特-艾略特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在以南部城市埃拉特开幕。这是以色列连续第五年举办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90多位能源专家、政府官员及企业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其中包括多位来自中国的代表。

    中国作为多项新能源技术的领跑者,也继续成为与会代表的关注热点。以色列能源与水资源部长乌齐。兰道26日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太阳能、风能和甲醇燃料等方面的新能源技术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以色列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中国的甲醇燃料技术受以方关注

    本次大会主席、以色列埃拉特-艾略特可再生能源组织CEO多瑞特。贝内特告诉记者,与会者都有一个共识,即可再生能源代表着未来的能源发展方向。目前,可再生能源技术正在蓬勃发展,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对新能源感兴趣的技术人士、投资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使更多的先进技术进入商用领域。

    虽然今年的会议不像去年那样设有中国专场讨论会,但会场内外都能感受到以色列对与中国进行新能源合作拥有巨大热情。

    以色列能源与水资源部长乌齐。兰道26日对晨报表示,中国在太阳能、风能和甲醇燃料等方面的新能源技术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以色列愿意继续加强与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可替代燃料办公室主任埃亚尔。罗斯纳25日在特拉维夫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特别提到,以色列注意到,中国在利用甲醇作为替代燃料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以色列非常希望在这方面与中国展开深入合作。“以色列政府正在实施”交通领域可替代燃料国家项目“。这项计划的目标,是要到2020年把石油能源在以色列交通领域所占比例降低30%,到2025年降低60%.也就是说,根据我们的计划,到2020年,以甲醇、压缩天然气、生物燃料以及电力为动力的交通工具将占以色列整个交通领域的30%,到2025年,以色列国内将有60%的交通工具都是使用这些可再生能源为燃料。”罗斯纳说,可替代能源目前在以色列交通领域所占比例还不到1%,因此,这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到2020年,单单甲醇燃料所占比例就要达到近10%,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非常希望学习中国的甲醇燃料技术,与中国展开深入合作。”

    以色列近半光伏电池板来自中国

    采访中,兰道和罗斯纳都多次提到一个中国公司的名字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在这次会议的开幕式上,尚德太阳能的首席技术官斯图亚特。威耐姆还应邀作为第一位发言嘉宾,就“太阳能光伏路线图”作了主旨演讲。

    尚德太阳能市场部公关与传媒经理欧立志介绍说,尚德自2008年进入以色列市场,如今在以色列已累计安装光伏电池板达100兆瓦,是以色列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提供商,以国内近一半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都来自尚德。“以色列对于尚德来说并非第一大市场,但其前景非常可观。”尚德大亚太市场部总监徐东辉告诉记者,这是尚德第五次参加埃拉特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这次参会的主要目的,一是向以色列推介尚德的产品,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推动以色列政府加大对太阳能、尤其是对“平价电网”的政策支持。

    就在会议期间,尚德还宣布与以色列 CapitalNature公司合作,在埃拉特郊区的约特维塔基布兹成立一个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用于测试尚德最新研发的适用于沙漠地区的太阳能技术。

    中小型中国公司“西行取经”

    除尚德之外,中电光伏、阿斯阳光电力等中国公司也都参加了大会讨论或产品展销。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没有参展的中小型中国公司也前来以色列“取经”。

    广州博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富鸿已是第三次参加埃拉特-艾略特可再生能源国际会议。他告诉记者,以色列拥有世界领先的研发水平,以色列研发人员的思维尤其活跃,总是能想到一些别人难以注意到的新方向,从而推动技术革新。这次会议期间,一些以色列公司展示的新能源技术就让他大为惊叹,而且其中不少来自于规模很小的公司。“比如以色列B-solar公司展示的硅基双面光伏电池,就是一个非常大的革新。我们传统的思维是在太阳能板向着太阳那一面搞研发,但这家以色列公司却把注意力转到了太阳能板的背面,突破技术难关,使其背面也能吸收地面反射的太阳光。同样面积的太阳能板,这种双面的太阳能板能提高30%的发电量。”童富鸿说,“这项应用在技术上并不困难,但我们却很少想到,以色列人这种创新意识其实更值得我们学习。”

    童富鸿还表示,他对一两家以色列公司正在研发的以空气为导热流体的全太阳能供热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种太阳能系统不再需要用水来直接受热,这就非常适合沙漠地区,也很适合中国一些缺水的地区,我很想尝试与以色列公司接洽,看看有没有在这方面进行合作的可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