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德国Heliatek公布其有机光伏电池突破12%

日期:2013-01-17    来源:Solarzoom  作者:Solarzoom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1/17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Heliatek 光伏 电池

    国际能源网讯:德国光伏企业Heliatek GmbH近日宣布,该公司的有机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已经突破12%。这一世界记录已经得到了检测机构SGS的认可。

  Heliatek公司是与德国乌尔姆大学(University of Ulm)、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合作研发的这项技术。据该公司透露,经过SGS机构的检测证明,与传统的技术比较而言,这款有机光伏电池(或者简称OPV)”在微弱的光照下及超高的温度条件下拥有卓越的表现性能。“有机光伏电池之前的转换效率是10.7%,而这一最新的世界记录是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据悉,之前的世界记录同样是由 Heliatek公司在九个月前创造的。

  预计Heliatek一体化光伏薄膜的首次合作应用将在2013年晚些时候投入商业化阶段。与此同时,该公司已发起一轮融资计划,从目前及最新的投资者手中为其最新的卷到卷生产流水线筹集6000万欧元。

  这款创造世界记录的电池结合了两种专利吸波材料,可通过高电压提升能源利用率。其中一种吸波材料是由德国乌尔姆大学下属有机化学和先进材料研究院进行开发及合成的。该研究院的负责人Peter B?uerle教授也是Heliatek公司的共同创立者。Heliatek公司声称,由于有机光伏电池在弱光性及高温下的表现,其创造的12%的世界记录可媲美于晶体硅及薄膜光伏等传统光伏技术14%至15%的转换效率。

  “我们非常高兴能继续凭借这一里程碑性的成就引领有机光伏产业。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到2015年转换效率能够达到15%,并且逐步将之应用到Heliatek的卷到卷生产流水线。我们生产光伏薄膜,而非光伏组件。我们的客户是建筑及建材产业、汽车及灯光架构等,将光伏薄膜产品打造成能源采集元件,从而增加产品的功能性,”Thibaud Le Séguillon说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