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宁波吉利汽车城披上“绿色新衣”

日期:2013-01-30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1/3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

  春节临近,正当大家忙着添置新衣时,宁波北仑吉利汽车城内FE车间冲压、涂装、总装三处厂房屋顶,也悄悄披上了“绿色新衣”。据悉,这个刚于去年底建成的“光伏电”项目,将于近期实现并网发电,有望有效缓解高峰时段企业用电难问题。

  “别看它貌不惊人,其威力不容小觑。”吉利装备部工作人员鲁青芳介绍,投资3000万元的“光伏电”项目共配置多晶硅光伏组件9300块,装机总容量2.23兆瓦,年均可发电200万千瓦时。“利用厂房屋顶铺设太阳能组件,使用取之不竭的‘光伏电’,虽然占企业用电总量比重不大,但在节能环保方面有重大意义,也是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的最佳途径之一。”

  像吉利汽车一样,随着国家支持国内光伏行业发展政策的出台,北仑不少节能公司嗅准商机谋转型,开始涉足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目前,该区已有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被列入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投资约2.6亿元,全部投产后年可发电约2167万千瓦时。其中,由上海宝钢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0兆瓦用户侧集中连片光伏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高达2亿元,投产后年均发电约1867万千瓦时,并有望于今年6月底建成且并网发电。

  “现在像申洲等一批本土企业对新能源产业表示出浓厚兴趣,并着手谋划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北仑发改局相关人士认为,北仑大企业多,对电力需求量大,可供利用的大面积屋面多,“光伏电”利用具备良好基础,市场前景广阔。位于北仑辖区的日地太阳能是我国最大光伏企业之一,该公司不仅打算在新建厂房屋顶建造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还将投资5亿元建设总容量为50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年均发电约5000万千瓦时。

  北仑区相关领导表示,新能源产业是该区着力培育的产业集群之一,随着一批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应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民企用上“光伏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