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2013风电业复苏 华锐科技迎“风”而上

日期:2013-0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1/3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华锐

    国际电力网讯:对我国风电业来说,经历了2012年的重大变革之后,业内普遍认为,风电产业2013年的前景令人期待。未来,我国乃至世界风电产业或将呈现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行业的整体复苏也将为华锐风电这类龙头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目前我国风电装机量已经是世界第一,绿色能源在电力行业中的占比还在不断提高。我国公布了2013年风电建设规模目标,在这一年中将会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800万千瓦,这将会更好的促进我国风电产业发展,以实现在2013年把握一个彻底复苏的机会。

    2013年我国风电行业是多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面对行业整体的发展趋势,对于风电企业来说,把握机遇、创新科技才是未来发展的根本途径。不得不说,华锐风电在技术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始终领跑我国风电行业,为业界树立了典范。

    华锐风电是我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华锐自主创新科技、不断研发适应全部风区类型的兆瓦级风电机组。该公司采用先进的变桨变速双馈发电技术制造出全球技术领先的SL5000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其研发的SL6000系列风力发电机组是中国第一家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

    华锐风电不仅创造了我国风电业多个奇迹,也是我国最早进入海上风电领域的企业之一,始终在海上风电领域保持着快人一步的优势。该公司早于2011年9月6日完成的5MW机组的海上整体吊装,是完全自主研发、自主调试的目前中国海上最大的风电机组。从出产、吊装到顺利运行,华锐5MW机组为国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的运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华锐风电在2011年9月20日举行的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10万千瓦)示范项目招标中,又以6MW海上风电机组独家捆绑华能、申能、上海绿能投标联合体,一举中标。这是华锐继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风电项目后又一崭新的“里程碑”,再次展现了该公司在海上风电方面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优势。

    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风电机组制造企业,华锐风电也在积极承担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据悉,经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准,由华锐风电负责建设的“国家能源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目前已成立。该中心是中国唯一的以海上风电技术装备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发中心,目标是建成全球技术水平最高、设备最先进、研发和试验能力最强的风电技术装备研发机构。中心将在解决我国海上风电发展面临的技术难题的同时,引领全球风电技术的发展。

    展望未来,面对2013年的发展契机,我国风电企业将继续迎接挑战、勇于超越,坚持技术创新,在新的一年中不断迎“风”而上。本土企业的良好发展势头有望让我国风电业的国际发展之路走得更踏实更稳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