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寻求使用乙醇燃料

日期:2008-03-18    来源:驻莫桑比克使馆经商处  作者:驻莫桑比克使馆经商处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3/18
0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莫桑比克 乙醇燃料

    莫《新闻报》3月17日报道,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计划投资4亿美元,与莫桑比克和南非农业促进委员会合作在马普托省实施用甘蔗每年生产2.2至2.3亿升乙醇的项目。

  上周西班牙政府为这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预先提供大约29万欧元的财政支持,西班牙政府驻南非使馆的贸易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西班牙Europrysma咨询公司提供咨询服务,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单位。但莫桑比克政府正在继续与非洲发展银行商讨以获得该项目大部分贷款。预计该项目的研究审批期限在短时间内完成,项目除了生产乙醇外,还将生产甘蔗酒和电能。

  莫国家石油公司已就在莫安巴(Moamba)和马古德(Magude)种植甘蔗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经计算要用大约2.9万公顷土地。这些土地的其中一块位于萨比埃(Sábie)灌溉区,曾是国家在南部建成的第二大粮仓。

  4年前莫桑比克每年花费7500万美元用于石油产品的进口;而现在,由于国际油价的不断攀升,每年将支付3.5亿美元;假如还没有替代产品的出现,预计将达到7亿美元。而生物燃油对莫桑比克来说是一个可替代石油制品的选择;为此,莫国家石油公司去年已经在马多纳(Matola)市建成了一个日产8万立升生物燃油的示范性加工企业,这个项目可以扩展到贝拉(Beira)和楠普拉(Nampula)等凡是有原材料的地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