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承德双桥区抓好新能源开发利用

日期:2013-02-20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2/20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承德 沼气池

  国际能源网讯:近年来,承德双桥区主动结合国家能源产业政策,积极探索和加快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在完成好户用沼气池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针对规模养殖场的粪便无害化处理,着重加强养殖场沼气池项目的申报、建设和秸秆的综合利用。

  冯营子村总投资2250万元,国家投资900万元的大型秸秆沼气工程,作为尚亚休闲文化产业园区的配套项目,年可利用玉米秸秆1.5万吨,年产沼气18.5万立方米,沼渣沼液3万立方米。沼气通过加压提纯直接供气到家家户户,沼渣沼液可生产成生物有机肥作为葡萄园的肥料,实现绿色生态葡萄种植,经济、社会和民生效益一举多得,对全区的秸秆利用也起到带动作用。

  项目投产后年出售沼气、沼渣盈利300-400万元;农作物秸秆不再进村,改善了农村脏、乱、差的环境面貌,同时对净化了环境、改善了生态;秸秆合理利用后降低了秸秆堆积、燃烧所造成的火灾隐患及燃烧后对空气的污染;用户使用上了清洁能源、降低了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收储秸秆在周边地区形成了产业链条,在为冯营子村6000城改户提供生活用能的同时增加了农民收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