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林洋电子2012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关注LED和新能源业务的发展

日期:2013-03-29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3/29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市场预期 净利润

  国际能源网讯:12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实现营业收入19亿(+12.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亿(+61.24%);EPS0.86元,基本符合我们及市场预期

  毛利率提升明显

  11年下半年开始,智能电表招标价格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趋势,这部分招标大部分都在2012年业绩中体现,加上公司产品内部配套的提高以及高毛利率的三相表和用电信息系统产品的提速,导致产品综合毛利率水平提升了6.36个百分点。

  电表类产品盈利能力有继续提升的可能

  12年电表产品招标价格继续回升,招标的产品还有约7.2亿元会在13年确认收入。

  公司2013年将继续深化电表零部件配套的比例,内部配套比例的提升可带来毛利率的提升。

  13年高毛利的三相表和用电信息系统产品增速将明显快于单相表,综合毛利率有进一步提高的趋势。

  12年因布局新业务,公司销售费用率提升较为明显,预计13年随着新业务进入收获期,费用率会出现明显的下降。

  LED和新能源业务是下阶段看点

  12年公司开始布局LED和新能源业务,这部分业务在2013年开始进入收获期,如进展顺利,将成为公司长期看点。

  风险提示

  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4/2015年EPS分别为1.07/1.32/1.62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6.1%/23.2%/22.6%,维持“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