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中国更多使用甲醇替代汽油

日期:2013-04-17    来源:oilprice.com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4/1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甲醇 汽油 清洁燃料

  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经济在以极快的速度不断壮大。随着这一发展,中国已很难满足不断上涨的汽车燃料需求,因此人们购买燃料的数量不断增加。为致力于解决此项问题,中国寻找其他的液体燃料来源并最终选定甲醇。运输部门的甲醇使用量以前从几乎为零,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数量已上升到全国燃料供应的8%,并减少了相当大部分的汽油需求量。

  甲醇可以在现有能源基础设施上使用,也可作为甲醇燃料混合物的一部分用于在现代内燃机。1995年,中美科技合作公司在中国开设了第一个甲醇生产厂,但是在2009年混合燃料国家标准正式生效以后,需求才真正开始增长。原山西省副省长彭至圭表示,甲醇被快速发展的国家看作是战略性燃料。其优势在于清洁燃料本身的优越性、良好的经济环境、使用现有燃料基础设施提取甲醇的简便性,以及在一个缺乏国内成品油储备的国家使用替代原料的可能性。

  甲醇是最简单的醇类,与其他任何液体燃料相比,具有最低的碳含量和最高的氢含量。燃烧时比汽油更清洁,排放出很少的有毒物质,并且几乎没有有害物质的释放,例如苯,二甲苯,和其它微粒物质。在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美国,甲醇比乙醇更受欢迎,加利福尼亚州还将其作为新的汽车燃料推广。

  正是由于美国的这次推广,中国对甲醇有了最初的兴趣。没有人真正知道为什么有关甲醇的政策和生产在美国取消,转而支持乙醇。2010年,中国的甲醇产量为3840万吨,预计这一数字将于2015年达到5000万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