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深圳光伏企业瞄准新兴市场

日期:2013-0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程连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5/1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 光伏企业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一则“欧盟委员会已同意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平均为47%的惩罚性进口关税”的消息,让欧盟对华“双反”案再掀波澜。此举对深圳光伏产业影响有多大?深圳企业如何应对?对此,深圳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张囡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出口欧盟的光伏产品并不多,因此欧盟此举对深圳企业影响有限。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税,对深圳企业影响不大,”深圳太阳能学会秘书长张囡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告诉记者,与江浙一带大型太阳能光伏企业聚集不同的是,深圳光伏企业规模并不大,产品也以小型太阳能光电产品为主。

  随着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升级,近几年,深圳企业纷纷转型,光伏制造商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新兴市场上,积极开拓非洲、澳洲等新兴市场。目前,深圳光伏产品主要出口地为非洲,因而受欧盟征税的影响相对较小。

  张囡囡告诉记者,目前,太阳能光伏产品价格下降趋势明显,深圳企业的利润并不高,但今年以来,随着市场的整体回暖,不少企业的订单明显增多。据她介绍,随着深圳光伏企业不断转型升级,产品也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在拓展非洲、澳洲等市场的同时,深圳光伏产业在国内市场的影响也日益扩大。通过企业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太阳能屋顶电站、光伏幕墙、智能电网、太阳能地下车库等产品在国内市场遍地开花。

  她告诉记者,包括亚太市场在内的新兴市场,是全球光伏市场的亮点,是光伏制造商摆脱欧洲单一市场依赖的重要途径。光伏市场研究机构NPD Solarbuzz预计,2013年亚太地区光伏市场需求有望增长至13.5GW,比2012年增长50%.随着光伏产品价格的大幅下降,光伏产品也走向平民化,市场潜力巨大。她希望政府尽快出台扶持政策,促进深圳光伏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

  记者了解到,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企业展开的“双反”调查已经在欧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欧盟不少企业和知名人士都反对欧盟制裁中国光伏产品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