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贵州成功研发首款太阳能发电热水器

日期:2013-05-21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5/2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热水器 贵州

    国际新能源网讯:随着全球气候环境的变化,贵州省时常出现暴雨、冰雹、雾霾等极端天气,贵州供电系统薄弱的山村、石漠化、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地区的用电问题急需解决。

    2013年5月20日,记者从贵州通盈贸易有限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晶硅太阳能发电热水器日前已经研发成功,这标志着“天无三日晴” 的贵州贫困地区农民用电问题将得到改善。

    据了解,贵州省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晶硅太阳能发电热水器不同于传统的需要电能辅助的太阳能热水器,它是三面体,更易聚光能,其水、电加热都是自发供电,在阴雨条件下可使用一周,在极端天气下也可正常使用,能有效地避免电量的浪费。此外,晶硅太阳能发电热水器安装费用低,无需架电缆、装变压器等,不需要排线,能更好地解决贵州供电系统薄弱的山村、石漠化、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地区的用电问题,减免县乡村镇村民的电费负担。

    目前,多晶硅太阳能发电热水器已在贵州省毕节、铜仁、黔西南、遵义部分地区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