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盾安环境20.81亿元甩卖光伏资产

日期:2013-06-05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周文娟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6/0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盾安环境 光伏资产

    国际新能源网讯:盾安环境发布公告称,拟向关联方转让包括旗下4家光伏子公司在内的光伏资产。尽管定价尚未最终确定,并且双方尚未签订正式协议,但公司股价还是被瞬间“点燃”,5月31日和6月3日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10.03%和7.47%。

    6月4日,公司再度发布关于公司光伏资产业务及延伸权益转让暨关联交易公告称,双方在标的资产转让价格等已经协商确定,其转让价款总计7.66亿元,加上13.15亿元的目标公司的债权余额,公司此次剥离光伏资产将获得共计20.81亿元的现金流。 此公告一出,昨日各大券商相继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并齐刷刷给出“增持”或“买入”评级。

    光伏资产整体作价20.81亿元

    5月31日,盾安环境证券投资部相关工作人员刚刚告诉记者,公司将在最多两周时间内就光伏资产转让一事签订正式协议,而且预计打包转让总价不会低于20亿元。仅仅过去了三天时间,公司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此事最终敲定。

    6月4日,盾安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于6月2日与盾安集团签署了《光伏资产业务及延伸权益转让协议》,确定以7.66亿元的转让价转让公司原有光伏有关的4家子公司及其延伸权益(即在鄂尔多斯城梁井田的1.3亿吨煤炭资源配置权)。

    公告同时显示,根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3年专项审计报告,公司与4家子公司的债权余额为13.15亿元,该债权与交易价款支付同步清理,其中第一期在交割日(计算标准同上)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公司不少于4亿元,余款在第一期付款后的12个月内支付完毕,盾安集团或/及其指定第三方承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融资、发行债券等方式确保在约定期限内履行付款义务。

    也就是说,加上13.15亿元的债权,公司此次剥离光伏资产将先后获得20.81亿元的现金流(不包含第一期付款后未付款项在最终结款前产生的利息收入)。

    券商一致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对于此次光伏资产的全面剥离,公司表示,将有利于集中资源支持可再生能源业务和制冷配件三代产品的发展,致力于主业的做精做强,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而各券商对于公司甩掉包袱轻松上路也颇为叫好,相继发布研报看好公司前景。

    光大证券昨日就发布研报指出,“公司剥离光伏资产,风险点剔除,剥离光伏资产给公司业绩增长0.08元左右,公司不再计提光伏资产的减值,公司转型为节能环保公司,业绩估值双提升。”光大证券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浙商证券也同样给予盾安环境“买入”评级。浙商证券在昨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此次剥离多晶硅及相关资产将有助于公司卸下包袱,继续加大在余热利用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投入。而浙商证券此次看好公司前景的更大原因在于公司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根据公司同日发布的关于股权置换的公告,公司同意将持有的太阳炬能再生能源供热77%股权与乾川投资持有的盾安节能38%股权进行置换,置换结束后,公司将持有天津节能100%股权。浙商证券认为,经过一系列的股权及资产置换,公司将进一步理顺可再生能源业务股权结构,为未来合同能源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国泰君安则指出,此次交易公司将获得20.81亿元现金,有利于节能业务快速发展。按照公司建设节能业务采用的财务杠杆比例,预计这笔现金可执行60亿—80亿元的节能合同,大幅提升节能业务业绩兑现预期。

    此外,湘财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也都在昨日最新公布的研报中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