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盈威力:微逆变器助力全球太阳能发电

日期:2013-07-10    来源:国际融资杂志  作者:李跻嵘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10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盈威力 逆变器 太阳能发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成立于2010年12月的盈威力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盈威力),率先在中国国内开发出光伏并网微型逆变器,独家开发出新一代H桥光伏并网逆变器,其核心技术亚洲首创、全球第二,被动防孤岛技术世界第一,该企业为全球光伏产业的技术贡献,使之荣登2013“十大绿色创新企业”之榜

    新一代逆变器改进太阳能发电

    以石油、煤炭为代表的传统能源正在面临枯竭,其过度使用又带来了全球气候变暖、酸雨等诸多生态环境问题,因而,寻找可替代能源已迫在眉睫。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太阳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被视为未来人类最合适、最安全、最清洁、最理想的能源。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底,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瓦以上、年发电量达到250亿千瓦时。该规划提出:要完善太阳能发电技术创新体系,提高太阳能发电产品持续竞争力,建立完善太阳能发电产业体系等。

    盈威力创新开发的产品——新一代H桥光伏并网逆变器结合了太阳能发电领域的最新成就和成熟的信息技术:主电路采用谐振式软开关技术,开关频率最高达几百千赫兹,开关损耗小,变换效率高;采用体积小、重量轻的高频变压器实现电气隔离及功率变换,功率密度高;采用了本质安全的电流源硬件拓扑,具有高可靠性。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光伏并网逆变器的重量减轻50%、成本降低30%,与传统方法相比,更为高效、可靠、智能,可使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发电量提高25%.

    技术领先获得国际市场认可

    截至今年3月,盈威力拥有和在申请的专利多达18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该公司产品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在微逆变器方面的核心技术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二,近半数技术指标已超越美国同行,其中被动防孤岛技术世界第一。

    今年上半年,盈威力的产品已经进入批量生产和销售阶段,覆盖欧洲、美洲、亚洲、大洋洲40个国家和地区共200多家客户,并在全球太阳能电厂安装了近500个,获得全球主要市场的产品认证。目前,盈威力已累计实现(样品)销售收入1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出口创汇近200多万美元。除此之外,盈威力还在2013年1月完成了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微型逆变器光伏电厂——晶澳光伏奉贤基地1兆瓦光伏电厂的建设。

    目标剑指微逆变器行业尖峰

    最初,由于对自身技术的自信,五位从事太阳能、电信、网络领域的归国留学人员怀着创业热情,投身新能源事业,在太阳能和半导体行业诸多领军人物的大力支持下,创立了盈威力这家新兴本土企业,并吸引了大量技术研发、生产管理、市场营销方面的优秀人才加盟。目前,该企业拥有员工39名、产线工人20余名,在这些人员中,有两名博士、10名研究生硕士、15名本科学士以及五名大专毕业。

    该公司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自成立以来,获得园区孵化器管理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先后获得园区创业基金、房租补贴等多项扶持政策。多年的跨国公司工作经验,丰富的企业战略规划、管理和融资实践经验,以及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商MATRIX的支持,为盈威力走向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技术研发逐渐稳定、成熟,市场销售稳步增长,盈威力也渐渐步入正轨,并计划在2013年驶入实现高速增长的快车道,2013~2015年每年以100%以上的增幅扩张产能和销售,目标愿景是成为微逆变器细分市场的行业第一,并争取于2016年在中国国内创业板或中小板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