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光伏上游设备商上半年业绩暴跌 新政有望支撑

日期:2013-07-16    来源:阿思达克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16
1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设备商 新政

    国际新能源网讯:受行业下游持续低迷影响,光伏行业上游设备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普遍大幅下滑。不过国务院15日公布的光伏新政,将扭转这一颓势。

    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截至7月16日,共有17家光伏概念股公司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包括5家上游光伏设备类企业,其中,1家企业出现亏损,3家企业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只有1家业绩有所好转。

    业绩好转的是单晶炉龙头企业天龙光电,该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500万元-1000万元,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1693万元,去年同期亏损5265.96万元。

    天龙光电表示,受光伏行业需求萎缩及产能过剩的影响,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变差。

    一家出现亏损的企业为光伏辅料龙头新大新材。该公司表示,上半年光伏市场行情仍处于调整阶段,市场需求维持在较低水平,公司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预计亏损约680万元-730万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675.34万元。

    晶体生长设备龙头晶盛机电、切割液龙头奥克股份以及七星电子三家企业均表示,受光伏行业低迷,下游需求减少影响,公司产品销售、主营收入均同比减少。这三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减少75%-79.17%、35%-45%、27.33%。

    不过上述企业下半年以及明年业绩有望好转。7月15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将2015年国内光伏发电装机目标在2000万千瓦基础上上调75%至3500万千瓦。2013-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万左右。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表示,装机量的扩容,意味着有更多的光伏产品可以应用,这对目前饱受产能过剩之苦的光伏业将是一大利好。

    孟宪淦表示,政策无疑利好整个光伏行业,但对市场的带动作用还要看后续的细化措施,预计光伏电价补贴政策8月会出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