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英国投资1100亿用于新能源基础设施

日期:2013-07-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颖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2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基础设施

    国际新能源网讯:7月22日,英国驻沪领事馆向记者证实,英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之前投资1100亿英镑,用于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增加25万个工作岗位。

    日前,英国内阁大臣公布了有关改革的新细节,其中包括能源经济的投资规模、增长速度、就业率提升情况,改革旨在确保能源供应的情况下实现减排、降低能源开销。

    根据改革细节,未来10年,英国有大约1/5的老化发电厂将被关闭,还有更多的发电厂会在本世纪20年代被关闭,英国的能源基础设施领域需要大笔投资。

    对此,英国能源及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表示:“这次的改革将会更新我们的电力供应,我们将投资1100亿英镑用于发展洁净、安全的能源以及削减需求,并会在整个供应链上增加25万个工作岗位。我们已将能源法案送至议会进行审议,并已在下议院的第三次审议中获得跨党派支持。”

    记者了解到,这一举措可以带动英国洁净能源的发展,并有助于将电力部门脱碳,并计划在2020年末,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例提升至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政府将于2014年启动首个容量市场,这将确保英国吸引足够的对新发电、现有发电以及其他形式的诸如需求侧响应的容量的必要投资,以确保从2018年冬季起充足的电力供应。

    容量合约和低碳电力长期差价合约,可以刺激未来10年电力供应的发展,保护消费者不受市场价格波动的影响。目前,包括美国以及数个欧洲国家已经开始了此类容量市场的运作,法国的容量市场也在筹备之中。

    “容量市场将于2014年‘国家援助’批准之后启动并进行首次竞拍。”英国财政部秘书长丹尼.亚历山大透露,容量市场的参与者可通过竞拍形式,竞争为预计的总电力需求进行供给。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提前公布了有关可再生能源执行价格的相关信息,其于2014年-2019年内有效,包括陆上和海上风能、潮汐能、波能、生物质能以及大型太阳能项目。征税控制框架提供76亿英镑用以支持这一计划。

    这一举措有效地排除了能源法案制定的长期的差价合约中低碳能源发电价格的波动风险。这为发电者提供了很大的确定性,消费者也能因此受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