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长城电工:风电巨头 补涨要求强烈

日期:2008-05-22    来源:天津中融  作者:臧璟琳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5/22
1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电工 风电 股市

    今日大盘未能延续昨日强势,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走势。盘中各个板块轮番上阵,热点较为杂乱。国际油价持续飚升,已经突出133美圆,这也成为了市场的选股方向之一,今天新能源概念和电力板块始终保持强势,代表性个股(600674)川投能源、(600550)天威保变曾一度涨停。在震荡行情中,根据“强者衡强”选股思路,我们发现长城电工(600192)(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同时拥有新能源和电力设备这两个题材,而且全天涨幅仅一个多点,后市补涨要求十分强烈。

    突出的风电概念

    在当前传统能源日益衰竭,国际油价高涨的背景下,对新能源的研发和利用已经成为各国重点研究的课题。而风能发电由于其清洁无污染,已经受到包括我国政府在内的世界国国的重视,都在积极的研发利用,以便早日大规模地开发利用,风能也是目前应用比较成熟的清洁能源之一。公司以5180万元收购兰州电机厂100%股权,从而绝对控股兰州电机厂。该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开发制造业务和高端电机业务,其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技术居于国内领先,已为新疆风能公司、广东南澳风电厂等提供发电机组,而且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技术含量,这使公司拥有了新能源中的风电概念。太阳能概念股累计涨幅已经比较大,而风能概念股整体涨幅有限,存在着明显的补涨要求。

    电力设备行业的区域龙头

    公司是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主要从事高低压开关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等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拟以5550万元投资新型智能低压控制电器关键制造工序及企业信息化系统技术改造,达产后,年增税后净利润1454万元,将主要增加新品GSC3系列新一代交流接触器、GSR3电子式过载继电器、GSJ3接触器式继电器、电动机智能保护器生产能力。公司还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等共同设立大连新源动力股份公司,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开发生产。公司08年计划通过非公开定向增发股票的方式向基金管理公司募集资金3.55亿元,按项目投资进度计划投资四大项目:基于全数字控制技术的风力发电传动控制系统与电源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高压开关设备产业化项目、EVH1系列可靠性真空断路器及i-AX系列小型化开关设备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和新型智能低压控制电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定向增发有望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石油钻采设备 高油价背景想象空间大

    国际油价持续飚升,近两个交易日盘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表现强劲,这也给石油开采相关设备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以6000万元投资石油钻采设备电气自动化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预计年利润总额1830万元。塔克拉玛干沙漠油气资源丰富,自“九五”期间以来对沙漠石油钻采成套设备需求量逐年增加。公司曾以7464万元建设沙漠石油钻采成套专项设备,99年投产后实现年利润394.65万元,为开发塔里木油田设计制造的沙漠钻井配套电机属国内首创,前景良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累计涨幅有限,目前已经回调到4月24日降税后的价格附近,技术上,该股本周一直缩量调整,后市补涨要求十分强烈,具备冲击前期高点的能力,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