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广西木薯酒精出口美国 经处理可供汽车作燃料使用

日期:2006-06-30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唐海波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06/30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 木薯酒精 出口 美国 汽车 燃料 使用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唐海波)木薯经过深加工后成为酒精,且能供美国汽车使用。6月29日上午9时许,一艘货轮满载着广西企业生产的1万吨木薯酒精,悄然驶离钦州港天盛码头。这次出口美国的木薯酒精,只需经过再脱水处理,便可供给汽车作为燃料使用。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钦州港天盛码头看到,一艘来自巴拿马的2万吨级货轮停靠在舶位前,由广西企业生产的木薯酒精正从储存罐内通过管道传输到货船上。天盛港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酒精装载速度约为350吨/小时,预计29日凌晨即可装载完毕。待办理完各项手续,29日上午9时,货轮就可离开钦洲港,直抵目的地——美国。

据了解,这批木薯酒精是由广西新天德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际成品油价格上涨,促进了燃料乙醇的开发和利用,市场对酒精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今年7月1日起,美国将停售各类标号汽油,全面启用添加了无水酒精的乙醇汽油。因此,广西生产的薯类酒精吸引了美国人的眼球。

据介绍,广西生产木薯酒精已成规模,生产的薯类酒精除部分在国内销售外,其余供出口。光新天德公司已累计出口酒精4万多吨,主要销往欧美等国家或地区。该公司与美国的嘉吉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向美国提供薯类酒精。

广西生产的薯类酒精为何到了美国还需要再进行脱水处理,才能供汽车作为燃料使用?广西是不是不具备生产燃料乙醇的能力?新天德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广西生产燃料乙醇的条件和能力都已具备,但生产燃料乙醇需国家相关部委立项。广西目前尚没有企业取得生产燃料乙醇的资质。所以只能生产含水量较高的普通酒精作为出口,到目的地后再进行脱水处理供给汽车作燃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