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概念车新能源 解析凯迪拉克环保车新技术

日期:2008-05-28    来源:21CN汽车频道  作者:21CN汽车频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5/28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环保车 技术

      近期,凯迪拉克Provoq概念车量产的消息不胫而走。这是一款采用凯迪拉克E-Flex技术环保车型,也是通用在新能源技术上的重大成果。

采用E-Flex技术的Provoq概念车

  关于E-Flex其实对车迷而言应该并不陌生。这是通用集团面向未来新能源时代着手研发的替代能源技术平台。在E-Flex技术诞生前,关于未来汽车的动力之源存在很多分歧。在一些专家眼中,氢能源将是当之无愧的未来动力之源。但也有人认为应是乙醇或是电池、太阳能等。    基于意见的分野,汽车发展明显处于十字路口,没人清楚哪种清洁技术将彻底取代以石油燃料驱动的传统发动机。因此,通用汽车公司的E-Flex系统的诞生就显得非常具有前瞻性,这个平台适合使用包括电池、氢燃料电池、乙醇甚至传统汽油等在内的多种能源,代表了通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在电力驱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实力。E-Flex 动力推进系统因此被业界喻为“真正改变了汽车的DNA,是驱动汽车行业进入电气时代的先驱。”

  Provoq所搭载的这套E-Flex 推进系统也是通用整个E-Flex技术的最新成果。这一系统由最新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共同组成,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任何燃油消耗,并且除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真正实现了零油耗和零污染。

    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上一代技术,体积缩减了一半,却能提供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最大续航力可达 482 公里( 300 英里)。锂电池亦可以直接透过车辆两侧的插座进行充电,提供长达32公里( 20 英里 )的续航力,足以应付平常短程通勤所需。此外,车顶上还设置有太阳能面板用来给内部车灯和音频系统等车载附件提供电力。

车顶太阳能电池板能提供车内日常小型设备的电力需要

  在Provoq上,我们看到了豪华运动车型的动力优势:0到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 8.5 秒,好过不少以运动见长的车型,而Provoq除了带来驾控享受,却没有任何污染和石油燃料的消耗。

  目前E-Flex技术还运用在多款通用集团的车型上,预计到2010年,中国市场也将有采用这种新能源方式的量产车型销售,也将真正开启中国市场新能源的民用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