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技术还有哪些方面有待突破

日期:2013-08-12    来源:中国电动车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1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技术 新能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有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是目前的销售状况很不理想,事实上很多新能源汽车都是政府部门在购买,如果没有政府的相应购买力,也许新能源产业根本就发展不起来。为什么新能源汽车面向普通消费者就那么困难呢,我们认为主要是因为存在一些技术障碍,这些障碍使得人们不愿去购买一个不成熟的产品,那么这些障碍到底是什么?

    总结起来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障碍无非有三个,这三个障碍分别是:驱动技术障碍、机械技术障碍、整合技术障碍,下面我们就对这三个方面的障碍来详细作一下具体说明,希望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里的有关人员有帮助。

    首先要说的是驱动技术障碍。虽然我们可以很轻易地把电源安装到汽车上面,我们也可以很轻易地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但是要想把这些机械能用来驱动我们的汽车,目前看来转化的效果还不够彻底,力量还是太小。人们还不能通过转化而来的机械能来驱动那个笨重的车体,这一点相比于汽油汽车来说实在是太差劲了,所以人们还不愿意购买这种软绵绵的汽车。

    其次要说的是机械技术障碍。就算刚刚所说的驱动技术得以解决,我们还必须要处理好如何将电能装置、转换装置、动力装置这些设备安全而稳固地安放于车体内的问题。很多机械方面的技术还是沿用旧汽车的技术,但是在机械性能方面,新能源汽车与汽油汽车存在很多不同点,比如电力驱动的动力装置所要求的机械强度就与内燃机的机械强度不同,更何况新式汽车还增加了很多新设备,它们都需要有特定的机械进行固定,现在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法和部件来安装它们,所以就会造成一定的障碍,使得整个车辆存在某些机械方面的不足,人们所追求的安全要求又很高,自然就没有人来买这些新能源车了。

    最后还要说到整合技术方面的障碍。不像原来的车辆,现在的车辆所涉及的持术越来越广泛,因而就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来研究怎么安全可靠并且高效率地把它们整合在一起,事实上任何单一的技术都不能让新能源汽车发挥出最大的性能,只有整体上做到最优才能让汽车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现在我们都还只是将精力集中在单项技术上,而在整合技术方面还没有多少进展。

    如果能解决上面所提到的这几个技术障碍,我们相信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一定会超过现有的内燃机汽车,到了那个时候,就再也不用担心人们不喜欢新能源车,再也不用担心新能源车的销路有问题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