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展示 » 正文

天龙光电:光伏设备回暖仍滞后 led设备将打开新空间

日期:2013-08-23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23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龙光电 光伏设备 LED设备

    国际新能源网讯:分布式光伏电站带动光伏行业稍有回暖,但设备复苏有所滞后。在政策支持下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带动光伏板块整体回暖,但由于行业扩产周期滞后于景气周期,上半年公司的单晶生长炉和多晶生长炉的出货量仍不景气,各几十台,但产品毛利率仍然同比增长较大,单晶炉毛利率达52%。另外,公司新收购的公司热惩坩埚公司业绩低于预期,销售量较少,对母公司业绩有所拖累,公司光伏类设备总体表现一般。

    新产品有亮点。公司12年变更募投项目“年产150 台多晶硅铸锭炉”为 “年产50万km树脂金刚线的项目”,上半年金刚线已经实现量产,并有部分收入;另外,子公司常州天龙重启制药机械业务,为公司贡献一部分收入,也为公司带来医药行业机会。

    业务重点将偏向LED,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空间。随着LED行业下游需求带动下,蓝宝石衬底的价格大大回暖,公司蓝宝石长晶设备的各项指标已经达到量产标准,将与大客户洽谈合作意向,有望取得较大突破;另外公司MOCVD设备已于2012年实现一台销售并稳定运行,有望成为国产化设备的新宠儿。伴随LED行业的发展,将为公司带来较好预期。

    给予“观望”评级。鉴于公司光伏业务处于调整期,正在寻求转型;LED行业的蓝宝石炉、MOCVD等各项新业务均基本完成技术储备,正积极进行业务开拓。所以公司正处于扭亏为盈的业绩拐点,我们暂不对公司进行业绩评估,给与“观望”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整体增速下滑,新产品市场拓展滞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