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河北围场加强风电企业税收管理 实现风电税收大幅增长

日期:2013-08-29    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8/29
18: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税收 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有这样一组数据:2005年,发电9910万千瓦时,缴纳税款174万多元;2006年,发电14529万千瓦时,缴纳税款1492万元;2007年,发电22199万千瓦时,缴纳税款1238万元;2008年,发电33012万千瓦时,缴纳税款1758万元;2009年,发电44844万千瓦时,缴纳税款1238万元;2010年,发电61537万千瓦时,缴纳税款2552万元;2011年,发电60175万千瓦时,缴纳税款2627万元;2012年,发电62272万千瓦时,缴纳税款2194万元;2013年1至7月,发电43172万千瓦时。

    这组数据来自该县风电行业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河北红松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从数据中不难看出,风电行业在该县已逐渐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朝阳产业,随着发电量的不断增长,相关的税款也在激增。

    据了解,该项目以建成的和在建的风电场还有河北围场龙源建投风力发电、河北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东润风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风能、华能承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据专家介绍,到2015年,围场县风电行业装机总容量将达到150万千瓦,2020年总装机容量预计突破300万千瓦。扣除一些偶然的因素,全县风电业每年纳税额将以10%-20%的幅度递增。也就是说,到2020年,该县风电业所缴税款将达2亿元。

    风能是一种干净的可再生能源,它不仅可以减弱工业化社会对矿物燃料的消费依赖,还可以给人类带来电力。据相关部门研究,一台单机容量为1000千瓦的风机与同等容量的火电装机相比,每年可减排2000吨的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与其它省市相比,围场县风能资源丰富,风力发电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围场县地处内蒙古草原东南部,属大陆性很强的温带季风气候,适合风力发电机组全年运行,且电网建有贯穿全县的主网架,配电网覆盖全县各个地区,基本能满足电网发展与风电场开发建设同步进行的需要。

    风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财富。面对大风“刮”来的税收,我们该如何把它收好呢?为促进该行业发展,围场县相继推出了多项产业政策。尤其在税收优惠政策方面,该局认真贯彻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公共基础设施、国产设备投资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规定,自2005年以来,仅河北红松风电有限公司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7045.2万元,对全县风电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为了促进这一朝阳产业的发展,县地税局还应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容面对风电行业潜能巨大的税收。从选拔一批懂风力发电企业生产经营、具备一定财会知识、熟悉税收业务和法律、责任心强的税务干部担任驻厂税收管理员入手,充实风力发电行业的税源管理力量,提高风力发电行业纳税评估的科学性,把大风“刮”来的税款收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