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欣旺达:智能终端放量 布局新能源产品

日期:2013-09-03    来源:全景网  作者:段迎晟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9/03
0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智能终端 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讯: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201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增长8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4.7万元,同比增长43.0%。主要观点:在移动终端产品中,二次锂电池处于不可或缺的位置,且未来5年内几乎无被替代风险,给相关企业留有长足的发展机会。2013年大陆销售的移动终端品种超过2800种,庞大的市场和多样的需求,以及国际客户以模组企业为窗口采购锂电池产品的趋势,都为具备规模化产能的专业模组企业提供高速发展条件。公司业务集中于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经历15年的积累,相较国内企业,已形成设计能力、配套设备和产品系列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模组产品专注度极高。

    公司锂电池模组覆盖三大领域产品,包括手机数码类(手机、MP3/MP4和数码相机等)、笔记本类(平板、上网本、电子纸和笔记本电脑)和动力类产品(电动工具,电动车和储能电站等),兼顾精密结构件和薄膜开关的研发、设计和生产业务,满足内部电池模组生产需求的同时,亦向外出售。2013年上半年,公司大客户拓展持续深入,积极提升产品开发能力和产品营销力度。

    受益于国产智能手机持续放量和市场渗透率提升,公司发挥国内和国际手机终端客户的优势,紧跟市场增量,凭借联想、步步高和OPPO等传统客户持续深入,以及华为、小米和中兴等客户订单量的大幅提升,手机数码类模组产品,营收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158.2%。笔记本类产品方面,长期保持与亚马逊等国际大客户深度合作,中大尺寸模组逐步建立品牌形象,联想和神州等国内客户订单大幅增长。平板电脑方面,亚马逊全球排名第3位,联想大陆排名第1位,为产品长期放量提供有力保证。2013年上半年笔记本类模组,营收达到1.38亿元,同比增长率达到25.8%。公司对新能源产品进行积极布局,一方面,拓展电动自行车电机和控制器产品,打造整套一体化锂电动自行车系列产品,紧抓高增量市场;另一方面,加大电动汽车BMS和储能锂电池等解决方案的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积极拓展客户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导致公司电池模组三类主要产品的毛利存在同比下降现象,但伴随公司产线自动化改造的推进,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的优化,以及规模化产能逐步体现的成本控制优势,公司运营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风险提示:智能终端不达预期,国际大客户渗透进度缓慢。

    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预计13、14、15年公司净利润为1.44、1.95、2.62亿元,对应EPS为0.59、0.80、1.07元,同比增长102%、35%、34%.13、14、15年的动态PE分别为43.8、32.4、24.2倍,给定“推荐”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