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3年底菲律宾光伏系统装机量有望达5MW

日期:2013-09-25    来源:Solarzoom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9/25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律宾 光伏装机量 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菲律宾岛国提高了2013年光伏产业的装机目标,据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国光伏系统安装总量将实现翻番。

    而这正是菲律宾太阳能联盟做出的预测,到今年年底该国光伏系统装机总量有望达到5MW,而目前该国装机总量为2MW,翻了一倍之多。

    在本周初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菲律宾太阳能联盟总裁TetchiCruz-Capellan声称,该国能源监管委员会(ERC)审批通过的净计量规定将导致屋顶光伏系统投资额上涨。

    她表示,从产业角度而言,净计量政策为菲律宾光伏发电产业打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菲律宾能源监管委员会于2012年7月份首次审批通过了净计量政策,从而使电力消费者可参与到装机量小于100kW的太阳能、风电及生物质能的输电。由于屋顶太阳能发电堪称是最为廉价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通常价格低于传统的发电形式——因此,Capellan坚信太阳能发电需求量将呈现爆炸式增长态势。

    Capellan补充道,这基本上是受到消费者的驱动。我们不清楚需求量是否由开发商或企业驱动。但是,持续性的驱动力是高企的电力成本。

    然而,尽管颇为乐观,但是菲律宾太阳能联盟总裁警示称,菲律宾光伏发电技术需要进一步提升,并且敦促企业简化自身的经销渠道。

    “这是一场经销竞赛——系统集成商与开发商能多快将零配件送到消费者手中,”她说道。其次,产业还要注重于降低光伏发电成本。

    “屋顶光伏发电成本为每千瓦3美元。目前的挑战在于降低这一成本。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将尝试进行分类定价并着手相应的增值税问题。”

    2010年,尽管菲律宾大部分的电力来源于地热及水电,太阳能发电仅占很小的一部分,但是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占菲律宾发电总量的28%。

    然而,该国能源部预测,今后10年太阳能、生物质能与风电将占该国能源需求总量的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