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预报 » 正文

2014年第4届马来西亚太阳能电力能源展

日期:2013-09-29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9/29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 太阳能电力能源 太阳能

    国际新能源网讯:展会时间:2014年6月10日—12日(两年一届)

    展会地点: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

    组委会:UBM展览公司

    中国代理:香港汇展国际集团

    展会介绍

    2014年第4届马来西亚绿色能源展由UBM国际展览公司举办,该展会与ASEANM&ESHOW2014同期举行,已成功举办了3届,马来西亚绿色能源展(GreenEnergyAsia2014)得到了马来西亚政府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能源、电力行业众多人士的认可,并得到了各大媒体的高度赞誉。2012年,展会面积达11000平米;一共吸引了11820位观众来观展,560家参展企业,比2010年增加了10%,国际展商比2012年增长了6%,中国参展企业15家。2014年预计会有13000名代表和贸易访问者参加,分别来自英国、美国、日本、中国、德国、韩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法国等其他地区,2014年参展企业预计比今年有所增加。吉隆坡是马来西亚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必将给当地的电力、能源提供一个明朗的前景和直接的指引。

    市场分析

    马来西亚的基础建设在亚洲国家当中是首屈一指的,包括了电信、公路、水资源、机场等公共建设覆盖率皆在水平之上。作为新兴光伏市场之一,从2000年到2010年其能源需求增长了80%,目前每年的用电增长率约在4.5%左右。马来西亚的能源主要依靠自产及进口的天然气及石油,然而天然气的储量只剩33年,另外石油储量也仅剩19年,这样的能源危机促使政府转向新能源的发展。由于马来西亚地处热带,不管是生物质能源还是太阳能的可用量都十分丰富,在2009年政府发布了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希望在2015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可以达到总装机量的6%及总发电量的5%,到2020年装机量分别实现翻倍,其中光伏系统的目标约占1/3,然而这个目标在其他可再生能源申请不如预期的对比之下,正受到市场主流声音的要求希望继续扩大。马来西亚目前的总装机量约为23GW(半岛占21.8GW)其中90%以上为天然年或煤炭的火力发电机组,水力和生物质能发电仅占很小一部分,主要是在东边的沙巴地区,因此随着其天然气蕴藏量逐渐见底,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会占其国家发展计划中很重要的一环。

    马来西亚在2011年了台高价的FIT法案后旋即吸引了全球开发商的目光。身为FIT政策制定的后进者,马来西亚的FIT政策对FIT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修正,把重点放在可持续性上。其FIT补贴的基础来自于可再生能源基金,基鑫的资金来源是向月用电量超过300度电的用电大户所收取的1%可再生能源税收,预期在2012年可以收到8000万美金的资金量。

    参展范围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设备及应用、太阳能配件、太阳能建筑产品及应用太阳热能储藏材料;太阳能新材料新技术、太阳能新材料新技术太阳能空调冷暖系统、太阳能自动控制系统太阳能热水器。风能、太阳能、热能、电力环保、生物能、海洋能、地热能、海洋动力、燃料电池、碳资源管理、水电、核能等设备产品及技术、水力发电、地热能源技术;

    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建筑服务&技术、电缆&母线、连接器、电气&电子配件、电气工程、电气装置&设备、节能/可再生能源、仪器设备、照明,照明系统&控制、维护/修理设备、操作系统、发电设备&服务、程序技术控制、安全&保密设备、软件、开关设备、测试测量、变压器、输配电、电线/管道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