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维斯塔斯风电设备制造商进军内蒙古

日期:2008-06-16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刘国栋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6/1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内蒙古

    6月12日,丹麦维斯塔斯风力系统有限公司投资的维斯塔斯风力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风力发电机组生产项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据悉该项目是维斯塔斯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的第一家负责风力发电所有业务环节的公司。

    维斯塔斯风力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世界风力发电工业中技术发展的领先者。其核心业务包括风力发电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输和售后服务等。

    落户呼和浩特金山经济开发区的维斯塔斯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该项目将覆盖从风力发电机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输到售后服务所有的业务环节,项目预计在2009年投产,年产850千瓦风力发电机800台,可吸纳员工约1000人。

    内蒙古风能资源占全国40%,当地政府亦在全力推进风力发电的发展,计划在“十一五”末装机500万千瓦,规划建设6个百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据内蒙古电力行业协会对6000千瓦及以上风力发电场的统计,截止2007年年底,内蒙古已投产风电装机120万千瓦以上,位列全国第一。

    在内蒙古辉腾锡勒草原,华能北方电力、华电、京能等公司均有10万千瓦以上的风电机组在运行。四子王旗境内同样遍布测风塔和在建项目。包头达茂旗、赤峰赛罕坝、呼伦贝尔新右旗以及巴彦淖尔、阿拉善等地区同样在开展风电前期及在建工作,并已投产相当规模,而且多具备成为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条件。

    而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的进驻无疑将推动内蒙古的风电发展速度,也将在制造、运输等环节降低风力发电的成本。此外,内蒙古电网亦在积极研究风电上网稳定性等相关技术难题,并谋求开辟一条风电进京通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