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国印尼新能源、基础设施、技术合作是亮点

日期:2013-10-1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0/10
0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 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讯:针对国家主席习近平刚刚结束的印尼之行,双方确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提出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800亿美元等愿景,专家认为,中国印尼合作空间很大,新能源、基础设施等,特别是生物、航空等技术合作将成为新的亮点。

    “印尼新能源已渐成规模,而印尼正在构建‘六大经济走廊’,核心基础设施铁路、公路、桥梁需要建设,这都是我们的优势。还有生物技术合作,如农业、高科技、医药将是新的增长点。”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员许利平周三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除了投资、贸易便利化,未来东南亚国家的技术合作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他称,这其中也包括航天技术。

    许利平指出,2012年中国印尼两国贸易额是662亿美元,还有两年时间要达到800亿,“应该能顺利实现”。“印尼是东南亚最大经济体,但整个贸易量在东盟排名第四,还有发展空间。”

    许利平称,10月3日,中国印尼两国企业家签署的200亿投资合作协议将“大大推动两国贸易”。中国印尼两国签署逾200亿美元的投资合作协议,投资合作涉及煤炭、纸浆、镍铁、交通运输等领域。“200亿美元是官方数据,若包含私营企业合同在内,共签了328亿美元。”

    10月3日发表的《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未来规划》显示,两国元首同意在新能源、生物技术、航天合作上扩大合作。

    《规划》宣称,两国将扩大在油气、矿业和电力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探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合作机会;积极支持建设中印尼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大力推动技术转移合作,促进科技企业发展;同意成立两国航天合作联合委员会,加强在航天测控、卫星研制、卫星发射、卫星应用、共建遥感卫星数据共享与应用平台等领域的合作。双方还同意在气象和气候领域密切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是印尼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尼连续3年成为中国在全球前十大、东南亚第一大工程承包市场。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人文、防务、海上、航天等各领域合作已取得积极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