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整机厂商发货忙 金风科技再拔头筹

日期:2013-10-10    来源:阿思达克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0/1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讯:受下游需求激增影响,金风科技、华锐风电等主流风电设备商三季度发货繁忙,出现了去年以来少见的明显复苏形势。

    从多家上市公司了解到,包括行业龙头金风科技在内的多家风电整机厂商,近期发货繁忙,将有力支撑其三季度业绩。

    金风科技一位内部人士表示,2013年上半年国内风电行业总体呈现回暖趋势,金风科技待执行的订单数量增加。同时,金风科技上半年新增风电装机表现良好,预计全年新增风电装机有望达300万千瓦。

    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表示,金风科技上半年依然保持稳健,新增风电装机超过100万千瓦。随着新疆哈密等风电基地的建设,预计下半年装机容量将超过上半年,全年装机量至少能够和去年持平,甚至略有上升达到300万千瓦,而排名也将继续保持首位。

    华锐风电内部人士透露,公司第三季度出货量约为30万千瓦,业绩提振明显,预计全年新增风电装机将超过1GW。

    该人士表示,受制于北方地区“弃风限电”等因素,华锐风电上半年启动项目较少,新增装机有所回落,约为40万千瓦。但新疆哈密等地超过60万千瓦的项目已经发货,预计下半年装机量会有明显提升,全年风电装机仍能超过100万千瓦,甚至和去年持平。

    湘电风能7月份风电机组出货量超过了100台,容量超过20万千瓦,三季度出货量还将增加。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湘电风能上半年新增风电装机量超过50万千瓦,已经超过去年总装机量的一半。预计全年新增装机量将超过1GW,较去年有所增加。

    制约风力发电的并网设施也逐渐得以改善。国家电网新能源研究所所长李琼慧曾表示,国家电网去年在北方很多省份建成了稳压装置,提高了风电的外送能力。

    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认为,跨区域特高压输电线路的修建,将会增加甘肃、新疆和宁夏等地风电场的外送,减少弃风限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