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钟化的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转换效率达24.2%

日期:2013-10-17    来源:《日经电子》  作者:河合 基伸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0/17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钟化 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 转化效率

    日本钟化(KANEKA)公司在国际学会“EU PVSEC”(2013年9月30日~10月4日)上宣布,该公司制作的5英寸见方(面积为171.28cm2)的结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的转换效率达到了24.2%.该公司同时还宣布,6英寸见方(面积为239.37cm2)单元实现了23.6%的转换效率、5.64W的输出功率。钟化表示,通过进一步改进材料和工艺技术,还可能实现转换效率达到25%、输出功率达到6W的6英寸见方单元。

    钟化发布的是采用异质结和铜布线的单晶硅型太阳能电池单元。其中,异质结通过采用在结晶硅上重叠非晶硅的构造,估计有降低接合部载流子再结合的效果。铜布线方面,通过把单元表面的银膏布线换成镀铜布线,可降低布线电阻和材料成本。

    该公司还展示了用试制单元构成的模块的可靠性试验的结果。在温度为85℃、湿度为85%的环境下,实施3000小时的高温高湿试验,以及600次-45℃~+85℃的升降温循环试验后,模块特性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转换效率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SE)测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