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北光伏产业:形势在好转 企业仍“两难”

日期:2013-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娟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1/01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光伏

    国际新能源网讯:随着国家扶持政策的出台和中欧光伏协议的达成,河北省光伏产业走向趋好,亏损额逐渐减少。“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31日召开重点行业2013年第三季度信息发布会,该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发布光伏产业运行分析报告时做上述表示。

    近年来,在欧美“双反”调查及市场需求疲软夹击下,中国光伏产业出现亏损,遭遇行业危机。上述报告称,虽然目前河北省光伏产业仍处亏损状态,但企业经营开始好转。英利集团、晶龙实业公司(本部)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7亿元人民币;亏损额10亿元,其中英利减亏1.01亿元,晶龙盈利1.12亿元。

    河北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统计信息部主任龙贵秋认为,欧盟市场的重新开启、国外新兴市场的开拓、国内市场的拓展等因素使光伏企业走出危机。

    不过,龙贵秋同时也表达了忧虑:“虽然形势在好转,但是河北光伏企业的日子仍不好过。”一方面,国际经济形势低迷,国外尤其是欧盟等地区对本国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在下降,从而造成整体光伏市场的萎缩。另一方面,今年7月国务院颁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河北省光伏产业政策仍在酝酿中,尚未落实。

    企业如何摆脱“两难”境地?龙贵秋称,企业应该继续提高光电转换率,加快拓展亚欧等新兴市场。

    龙贵秋坦言,期待政府扶持政策早日落实。另外,市场也需要一到两年的培养期,在此期间,企业应加大技术研发,着眼于全国市场。

    大型光伏企业河北晶澳太阳能市场营销部经理符森贵称,该企业一至三季度针对国内市场的出货量一直处在增长形势,他很看好国内市场的未来,“希望国家政策在各省市能够及时落实,尤其是电价补贴及时到账,只有外部环境趋好,才能进一步调动市场积极性,国内市场才能积极推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