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市长杜梓会见中国华能电力集团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明和党组书记牛栋春一行

日期:2008-07-02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网  作者:中国交通广播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7/0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梓 新能源 赵世明 牛栋春

    6月27日,市长杜梓会见中国华能电力集团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世明、党组书记牛栋春一行,双方就合作开发利用新能源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交换了意见。

    杜梓首先对赵世明、牛栋春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情况。杜梓说,近年来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去年人均GDP已经突破1万美元,今年上半年由于能源市场行情比较好,加之一些大的项目已经投产见效,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重要经济指标又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财政收入,增幅达47%。在这种形势下,鄂尔多斯一定要按照市委提出的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走向现代化的要求,来研究和部署今后的各项工作。走向现代化是全方位的,首先要解决产业革命、产业升级的问题,在传统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上狠下功夫。在地区经济结构调整中要大力发展现代农牧业、现代服务业、装备制造业,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优化能源结构、开发新能源。现在的能源主体是化石资源,未来的出路是新能源。鄂尔多斯作为资源富集地区,应该带头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在新能源开发上有所作为。

    杜梓指出,鄂尔多斯新能源开发的前景十分广阔,库布其沙漠和毛乌素沙地占全市总面积的48%,这本身就是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的一个聚宝盆,是鄂尔多斯开发新能源最大的优势所在。华能新能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具有优良传统和信誉,在新能源开发的理念、经验和技术力量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因此双方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应该建立长期的、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造福地方百姓、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缓解能源紧张局势作出贡献。

    杜梓强调,在具体合作中,双方要把新能源开发与地区沙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大处着眼,就是要把我市太阳能、风能纳入沙产业的整体构筑来摆布,在做好相关勘探和测算工作的基础上,制定整体开发利用规划;小处着手,就是要先选择恩格贝、七星湖等几个沙产业发展和新能源开发相结合最具代表性和说服力的地区,打造好示范基地,然后再推广发展。

    赵世明在会见时表示,新能源产业本身就是可持续发展、对生态环境友好的产业,华能新能源公司作为国有控股公司,一定会把社会责任放到第一位,把新能源开发与沙产业结合起来,在新能源的勘测、规划及开发利用等方面与鄂尔多斯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李世镕会见时在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