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光热产品检验中心升级为国家级

日期:2013-12-06    来源: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2/0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现正式批复,同意在海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浙江省太阳能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基础上,筹建国家中低温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浙江)。中低温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设立,将对嘉兴及其周边地区太阳能光热利用产业集群发展和产品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新中心具备综合服务功能

  获批筹建的国家中低温太阳能光热利用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浙江),包括太阳能光热利用基础材料实验室、中温检测实验室、热水系统实验室、集热工程及电气安全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具备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储热、太阳能建筑应用、太阳能工农业应用及太阳能集热部件等产品的检测、科研能力。该中心建成后,将具备“科研—检测—标准—培训—咨询”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功能。

  嘉兴是我国太阳能光热利用三大产业基地之一,其完整的产业链和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现有太阳能光热产品生产企业1000余家,太阳能光热产业实现产值近百亿元。早在2010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就在《浙江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整合发展光热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而在产业布局中,又明确指出要以海宁市及周边地区为中心,充分发挥太阳能光热企业集聚优势,逐步丰富产品门类,提升产品档次,打造世界一流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