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世界第三大潮汐能电站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3-12-19    来源:光明网  作者:金云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12/19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潮汐能 发电

    2013年12月19日,浙江省台州市,工作人员在浙江温岭江夏潮汐能试验电站的监控机房里关注发电情况。

    当日,从浙江温岭江夏潮汐能试验电站获悉,截止12月19日该电站的发电量达750千瓦时,创建站年度发电新高。
    据了解,温岭江厦潮汐能试验电站位于浙江省温岭市西南角的江厦港。据最新统计,浙江温岭江厦潮汐能试验电站自1986年1月26日并入华东电网发电至今,共利用潮汐能发电1.842亿千瓦时。

    而作为我国新能源——潮汐能开发利用的国家级试验项目,温岭江厦潮汐能试验电站被列入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该电站共安装6台双向灯泡贯 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9兆瓦列世界第三,仅次于法国朗斯潮汐电站和加拿大安娜波利斯的双向潮汐电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