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试水互联网 金融首单将落户深圳前海

日期:2014-02-25    来源:北晚新视觉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02/25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能源

    联合光伏方面表示,这是国内光伏电力行业与互联网金融的第一次牵手,未来不排除将与更多互联网巨头合作。

    年初,曾有传闻称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将光伏资产列入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范围,一时激起千层浪。虽然阿里巴巴方面否认传闻,光伏行业人士却普遍认为光伏资产与互联网金融结合的时机确实已经成熟。昨天,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的联合光伏和众筹网终于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

    据众筹网负责人介绍,所谓光伏互联众筹是通过互联网方式发布光伏电站项目并募集众多非金融机构资金参与光伏电站清洁能源建设。此次发布的全球首个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将以众筹的模式向公众募集资金1000万元。昨天联合光伏作为发起人领购100万元,其余的投资者每人最多认购一份,每份为10万元人民币。资金监管方为国开行深圳分行。据介绍,产品存在赎回设计,赎回主体或由可再生能源交易所担当。

    “光伏互联金融的新模式,不仅能有效推动光伏电站行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是新能源电力行业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背景下的创新思维,利用社会力量快速发展的新思路。”联合光伏首席执行官李原向记者表示,众筹方式将部分解决光伏融资难题,且融资成本低于银行贷款。对于投资者而言,将资金投入绿色实体经济,可以获得稳定的回报,并可通过移动客户端了解投资项目的运行情况。据知情人士透露,光伏众筹投资项目收益率预计与国外类似产品接近,大致在5%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