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苹果发布环境报告:绿色能源使用比率逐年提高

日期:2014-04-22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04/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苹果 环境 报告: 绿色能源 使用比率

    国际能源网讯: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每年的4月22日被定为“世界地球日”——这是一项倡导世界人民保护地球环境的活动日。苹果特此在“地球日”前一天发布了《企业环境报告》,并更新了有关该公司在绿色能源和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及改善。

    此外,苹果环保部门负责人莉莎·杰克逊(Lisa Jackson)还特别接受了《连线》杂志专访,对有关苹果全面采用绿色能源这一最终目标的进展做了答疑和汇报。

    以下为苹果公司《环境报告》的部分关键数字摘要:

    ·2013年碳排放量:温室气体排放33,800,000公吨。

    ·2013年碳排放量增加9%(数据准确度从前年提高后)。

    ·苹果公司全球设施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同比增加169%(2010年为35%)。

    ·2013年,所有设施中73%的能源已转换为可再生能源——其中企业办公楼已转换86%,数据中心为100%。

    ·2014年,已有120家美国零售店开始使用可再生能源。

    ·两座20兆瓦(Megawatt)太阳能电池阵列已安装完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私有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

    ·计划在2015年再安装一个18到20兆瓦的新光伏发电设施。该设施将每年提供4300千瓦时可再生绿色能源。

    ·苹果Campus 2办公楼的能源消耗比一座标准研发中心办公楼的消耗还要小30%。

    ·以每天为iPhone 5s充电一次计算,美国用户每年为此付出的电费成本为0.51美元。

    ·新版11英寸MacBook Air的能耗在闲置状态下较早期型号节省33%。

    ·在同级别产品对比中,新版11英寸MacBook Air的能耗是最低的——关闭状态为0.25瓦,休眠状态为0.75瓦,屏幕在最大亮度时为6.0瓦。

    ·计时器合并(Timer Coalescing)通过分组操作让Mac电脑能耗降低,并能最大减少72%的CPU占用率。

   ·iPhone的产品包装材料从2007年到2013年减少了26%。

    ·当前版本的Mac Pro电脑较上代产品减少使用铝和铁材料74%。

    ·铝制iMac基架使用了30%的可回收材料。

    ·Mac Pro的扬声器使用了30%的二次回收塑料。

    ·超过90%的回收原料是来自非苹果产品。

    ·自1994年以来,有4.21亿磅的设备从垃圾填埋场转移。

    ·自2008年以来,苹果产品的平均总能耗减少了57%。

    ·新的清洁水试点项目在13个水供应站点提高了水资源的回收和重复利用。

    ·在中国的所有产品中全面使用不含聚氯乙烯(PVC-free)的电缆电线。

    ·苹果Cupertino总部大楼的节能计划每年所节约的能源足以供给1200个家庭的正常使用。(卢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