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期 板块迎布局良机

日期:2014-10-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0/2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能源

  国际能源网讯:2014中国国际汽车新能源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即将召开,而同时中汽协公布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9000辆,同比增长超过8倍;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38163辆,同比增长280%。

  数据统计,2014年1-9月份的总新能源汽车产量已达6040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8.6%,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9000辆,同比增长超过8倍;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38163辆,同比增长280%。

  以中汽协口径为例,Q1、Q2、Q3季度销量环比增幅持续爬升,同比表现仍在加速,并且四季度会更高,预计同比增速爬升将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新能源汽车在私人市场的推广正在破冰,乘用车将是新能源汽车增长的主力。

  新能源车产销突飞猛进 9月产量同比增长20倍

  2014年1-9月份的总新能源汽车产量已达6040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8.6%。2013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为1.75万辆,销量1.76万辆。2014年全年的产销量同比大增已成定局。

  受购置税免征9月开始实施的影响,市场本身对9月新能源汽车数据期望甚高。尽管如此,9月的新能源汽车产量仍然给人惊喜——当月产量2.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倍,环比也增长284.5%。这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月产量首次突破万辆,也是创纪录的最高值。

  中汽协公布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超过9000辆,同比增长超过8倍;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38163辆,同比增长280%。分季度看,2014年Q1、Q2、Q3销量分别为6853辆、13624辆、17686辆,同比增幅分别为1.6倍、2.9倍、3.8倍。无论同比、环比数据均呈现大幅增长,且上升趋势有望延续。

  冲刺仍未结束

  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突飞猛进得益于政策的助力。9月1日开始,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这条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正式实施,对于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的整车厂商及有新能源汽车购买意向的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个重大利好。

  除了减免购置税以外,包括公务车新能源化、电动车实行扶持性电价、落实地方补贴和打破地方保护、放开新能源汽车企业准入等举措也在逐步落实。同时,消费者用车刚需也在释放。

  市场关心销售数据兑现之后,相关投资标的是否开始回调。我们认为目前仍处于上升通道当中,因为销售数据超预期。不管之前预期在哪里,以中汽协口径为例,Q1、Q2、Q3季度销量环比增幅持续爬升,同比表现仍在加速,并且四季度会更高,预计同比增速爬升将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因此,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趋势仍未结束,产业链标的三季报在整车销售数据推动下有足够亮点。

  新能源乘用车增速迅猛 私人市场破冰

  在当前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城市道路拥堵、雾霾等环境问题突出的背景下,多个城市加入限牌行列,但对新能源汽车均采取了直接上牌的政策。政府补贴加牌照因素使得新能源汽车在北京、上海等限牌城市具备了一定的优势,获得了一些私人用户的青睐。

  上半年上海已办理了免费牌照的新能源私家车达到1436辆,超过2013年全年销量(581辆)的2倍。新能源汽车在私人市场的推广正在破冰,乘用车将是新能源汽车增长的主力。

  插电式混合动力获得私人用户青睐,有望成为现阶段主流。上半年在比亚迪“秦”带领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一举扭转颓势,在上海和深圳地区销售火爆,供不应求。插电式混合动力解决方案作为现阶段缓解用户“里程焦虑”,应对充电设施不完备、降低新能源汽车价格的一种手段,具备相当优势。我们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望成为现阶段私人乘用车市场的主流,明年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推出。

  板块迎布局良机 5股可关注

  在购置税减免以及各地政府陆续出台补贴政策的背景下,我国新能源汽车需求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月产销过万辆有望将成为常态,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个股方面,可关注5股。

  澳柯玛,子公司澳柯玛新能源技术公司为锂电池行业标准制订者。

  双林股份,13日公告投资5000万元用于新大洋电动车,进入并发展新能源整车制造产业。

  国电南瑞,2013年的充电桩业务规模约1亿元,占国内充电桩市场规模的四成左右。

  特锐德,公司10月8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潍坊天恩共同出资成立“潍坊天恩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

  大洋电机,公司近期收购北京佩特来72.768%的股权,成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主力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