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吉林省领导到长春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

日期:2014-11-05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苑丹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05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市 大成集团 燃料乙醇

    10月31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来到长春市,对大成集团、一汽通用等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大成集团是长春市农产品(000061,股吧)加工业龙头企业。面对国际玉米深加工行业整体下滑趋势,在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大成集团通过开源节流、减员增效等措施,全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目前,包括淀粉、赖氨酸、玉米油等在内的玉米精深加工和生物化工产品生产正在全面恢复。

  在实地了解大成集团生产经营状况后,谷春立表示,无论现在还是未来,大成集团都要依靠创新驱动发展,不断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全力提高效益。尤其在异山梨醇等高附加值项目上,要争取尽快实现规模化生产。他说,希望大成集团依托全省每年4000多万吨秸秆这一特殊资源,推动以秸秆为原料制造燃料乙醇项目建设,为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大气污染、提供新能源探索新路径。

  在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谷春立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企业产品包括轻型卡车、皮卡、suv、mpv等。谷春立说,企业要加速与美国通用的合资合作步伐,开发更多主导车型,加速企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发掘生产潜力,推进行业间横向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益。

  随后,谷春立来到经开区管委会,听取经开区经济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谷春立要求,经开区要抢抓机遇,依托自身优势加快发展。特别要加快建设机场大道,力争将其沿线建设成为经开区的一条产业大道。同时,要大力发展生物化工产业、新能源汽车及跨境电子商务,推动经济加速转型升级。

  长春市领导白绪贵、王庭凯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