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德企携木质风电塔筒在中国寻新商机

日期:2014-11-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09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木质 风电 中国 商机

    日前,德国提供兆瓦级风电机组木质塔筒的制造商——德国木塔股份有限公司(TimberTower GmbH)的负责人埃德温·科尔来华,就相关风电木塔在华发展前景及对于环保的贡献及有关方面与中国能源业界人士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市场开发探讨。

    众所周知,风电塔筒普遍为钢制材料构成。而这家来自德国的创新型技术企业根据独特的风能设施建造理念和技术,独创研发出世界首个使用木材建造兆瓦级别大型风能机组塔筒。

    科尔表示,木塔是一家高科技公司,融合现代木质建筑的理念和风力发电机组建造于一体,把技术创新与绿色环保有机地结合起来,向风电行业提供了世界首个使用可持续性材料——木材来建造的塔筒。经济性优势明显,比钢制塔筒成本节省40%。高度为100米的木塔可以节约钢材300吨左右,同时木材不仅不会排放二氧化碳,更可以吸附400吨二氧化碳。

    2011起,科尔投身于木塔公司的相关业务。2012年,全球首个安装在木塔公司研发的木质塔筒上的风力发电机组投入运行,该风机为1.5兆瓦的金风/Vensys风电涡轮机组,位于德国汉诺威附近,高度为100米,木质塔筒建造型号为八面体空心体,结构由54种木制元件构成,总重量约192吨,截至目前的平稳运行实例证明,木材对于风电塔筒来说,提供了一种经济环保优质的新选择。

    该公司技术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过程中,将高效、安全、生态的理念融入其中。建筑物稳固的秘诀在于材料的正确组合及建造方法。基于交错型构造,木塔可承受高动态负荷,木塔材料疲劳度比钢制塔低。该公司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管理整个木塔建造过程,终生保证木塔质量。甚至20年使用期过后,该木塔还可以回收继续运用于一些民用建筑之中。

    科尔1979年创立了科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至今是欧洲最大的医药和医疗产品进口商之一。但他表示,20多年里,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可持续生态建筑及初级能源保护而非医药上。1991年,他采用最少化学品和低能耗建筑的理念来建造科尔制药公司的总部,因此,该公司成为最早荣获萨尔兰州环境部颁授“绿色建筑编号”的企业,因其自觉的环境保护意识而受到嘉奖。

    据了解,该公司在欧洲获得很多奖项认可。其中包括,2013年度德国木制建筑奖,这一奖项的获得是鉴于公司在世界“风力发电”领域内的独特设计以及把木材用作建筑材料与把钢材用作建筑材料相比较所展示出来的竞争力。

    木塔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开发了轮毂高度达140米风塔,10家2.5—3.0兆瓦装机规模的风电厂即将开建。“我们希望在中国的市场上,能够找到新的合作伙伴,本土化生产,提供这种优质环保经济的木质材料塔筒。科尔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