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机场新能源汽车和大型充电站投入使用

日期:2014-11-1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中国民航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12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 新能源 汽车 充电站

  据报道:近日,一个大型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在首都机场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是为了配合新能源汽车的投入运行而建的。新能源汽车投入运行后,首都(北京)机场将成为国内首家使用新能源汽车进行旅客楼间摆渡的机场,此举在业内具有示范效应。

  据悉,作为APEC的重要保障单位,首都机场今年购进了17辆12米长的电动大客车。其中7辆用于航站楼之间旅客的摆渡,10辆用于接送参加APEC的代表往返于机场和城区之间。

  与传统能源车相比,首都机场投入使用的电动大客车每辆每天可减少320克的碳排放量,17辆车全年可减少1985.6公斤碳排放量。此外,电动大客车与传统能源车相比几乎没有噪音,旅客乘坐更加舒适,同时也减少了公路噪音污染。

  新投入使用的大型充电站是目前国内机场首座大型综合性快速充电站,可同时为54辆车充电。电动大客车仅用20分钟即可充满电。

  为了方便机场车辆和社会车辆充电,充电站建在了距离3号航站楼仅100米处的停车场。该停车场总面积达到3400平方米,毗邻国际要客停车区,配套设施相对完善,且临近飞行区,方便日后将充电桩延伸至飞行区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