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中天科技明确方向 争当光伏行业领头雁

日期:2014-11-14    来源:如东县工商联  作者:如东县工商联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14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科技

    日前在南通召开的第十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上,中天科技进一步明确了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在关键材料、装备技术等产业链重点、难点环节寻求突破,走差异化路线做高端产品,争当行业领头雁。
  2013年8月,中天科技投资5亿元的起步项目50兆瓦光伏电站正式落户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预计每年可提供6000万度以上的绿色电力,实现销售7500万元。未来几年,企业计划投资逾50亿元,在如东沿海建设总装机容量超500兆瓦的光伏发电场和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建在洋口港的海滩上,不占耕地,具有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据了解,中天科技进入新能源产业以来,已经投入研发经费近亿元,公司成立新能源研究所,致力于新能源领域发展方向的研究,与有关高校院所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天科技自主研发的微电网技术成功担纲了国家863计划——孤岛型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承担了首批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于2012年相继组建了光伏技术、光伏材料、储能科技和新能住宅等多家专业子公司,并选择走差异化路线做高端产品,在技术研发、制造理念、管理方法、战略布局上坚持创新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