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深圳机场光伏发电二期工程正开工建设

日期:2014-11-18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18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机场 光伏发电

   17日获悉,深圳机场光伏发电二期10MW(兆瓦)项目于11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完成后深圳机场总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0MW,每年可发电约2000万KWh,深圳机场将成为全球民航机场行业利用太阳能资源规模最大的机场。

  深圳机场二期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深圳机场新货运站,规划装机容量10MW,设计年发电量约1000万KWh,其中本次开工的新货运站B1和B3屋顶安装光伏组件,光伏装机容量约5MW。加上已经投入使用的一期10MW光伏发电项目,未来深圳机场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0MW。

  已投入使用的深圳机场一期10MW光伏发电项目,已累计发电近1700万KWh。深圳商报陈发清通讯员方明华摄

 了解到,近年来随着低碳环保理念的普及,建设绿色机场越来越为民航业界所关注。国外已经有一些机场尝试采用光伏发电来利用太阳能,用于机场供电。如美国菲尼克斯天港国际机场、丹佛国际机场,以及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希腊雅典国际机场等均有太阳能发电系统。

  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完成后,深圳机场将成为全球太阳能利用规模最大的机场,而且运用于整个场区,未来光伏发电将占到整个机场用电负荷的10%以上。

  据悉,目前正在使用的深圳机场一期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也是10MW,安装太阳板块数量达16060块,主要分布在机场保税物流园区和航空物流园区,共利用屋顶面积约7万平方米。作为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和目前为止国内机场区域已建成的容量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不仅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于2013年3月开始逐步并网发电,运行安全稳定,截至2014年10月底累计发电量近1700万KWh,其中今年7月4日创下了单日发电量5.6万kWh的最高纪录。

  据专业人士测算,深圳机场一期光伏发电项目自投入使用以来,相当于累计节约标准煤6632吨,减少CO2排放16531吨,减少粉排放4510吨,同时还减少了数百吨二氧化硫(SO2)和氮氧化物(NOX)的排放。项目也因此而被评为“深圳市治污保洁工程优秀项目”和“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