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我国机场首个光伏建筑一体化 (BIPV) 项目建成

日期:2014-11-2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作者:世纪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0
1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机场 光伏建筑

    日前,光伏组件供应商优太新能源宣布,该公司已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成一套1.7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这座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现可产生足够的清洁能源,用以满足机场停车设施和装卸设备的需求,其本身还可为机场户外的空调设备进行遮阳。
    项目占地15000平方米,位于1号和2号航站楼之间。组件采用优太光伏瓦,搭配Schweizer公司的Solrif框架,这些新型组件替代了传统屋顶,成功打造一套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这套系统是继2010年2号航站楼的太阳能植物浇灌系统后,优太在浦东机场建设安装的第二个项目。

   “如今,富有远见的太阳能技术供应商正将时尚设计元素融入自身产品,满足客户审美要求。而且,所有迹象都表明,光伏建筑一体化将在未来数年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动力。”优太新能源首席执行官蒋喆表示,“凭借已建设完成的知名项目,优太已经在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前沿阵地占据一席之地。”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机场距离上海市中心仅30公里,每年运送旅客约6000万人次。上海是全球最大城市之一,而浦东国际机场则是当地重要的形象窗口,因此,机场领导决定利用可再生能源提高机场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优太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符合国家太阳能激励计划要求,可在20年内根据系统性能获得奖励。根据当前预计,此项目在10年内即可收回全部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