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森源电气(002358)光伏和集团双驱动 超预期增长可期

日期:2014-11-20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齐鲁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0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源电气 光伏

    传统开关柜业务稳定,借助光伏电站易货贸易未来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开关柜业务原本是全国排名前几的品牌,上市后公司通过提升装备能力和加快开拓电力、石化、冶金等市场,迅速跻身到全国第一的中低压开关柜第一品牌,公司同时培育的有源滤波装置,因为市场协同,迅速也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企业。公司2013 年下半年开始确立大电气战略,开始往电气总包方向拓展。光伏电站建设本身需要较多的电气设备,包括开关柜、箱变、无功补偿等,公司通过易货贸易的形式,成功进入光伏EPC 企业的电气采购名单,并保障较大的采购量,今年光伏电站建设完200MW 后明年将伴随易货贸易带来较大的采购量,将有效保障明年传统业务快速增长。
    兰考光伏潜在装机规划超过3GW,当前200MW 预计年底完成,将大幅增厚利润。公司2013 年12 月收购郑州森源新能源91.6%股权并实现并表,主要是LED 节能路灯、光伏电站项目,在河南省内公司市场优势非常突出。目前已开工的项目为兰考的200MW,根据公司计划,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年底建完,建完以后公司将及时转让,预计每瓦盈利约0.8 元,如果全部转让,增厚今年业绩约1.6 亿元。同时公司近期公告以郑州森源新能源投资建设位于兰考县总装机容量为200MWp 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和100MWp 分布式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已收到发改委出具的项目登记备案确认书,公司在兰考适合建设光伏电站的滩涂超过10 万亩,潜在装机容量超过3GW。此前公司也已公布与洛阳市政府签订200MW《地面光伏发电站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尽管还未开工,洛阳市潜在装机也较为可观。
    河南森源集团是上市公司快速发展的强大支撑,同时上市公司也助力集团更快发展。河南森源集团和董事长是森源电气的控股股东,森源集团创建于1992 年,拥有电气、车辆、新能源和投资物贸四大板块,下属森源电气、森源重工、森源奔马等19 家子公司,并参与首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中信国安集团的第三大股东,尤其是车辆板块森源重工和森源奔马等具有专用车辆生产资质,警用车全国闻名,早已开始布局电动车,努力争取电动车生产资质,很可能是第一批电动车资质放开许可的企业。集团资产总值106 亿元,2013 年年销售收入达132 亿元,而2012 年销售收入破100 亿,约为上市公司营收规模的4 倍,为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而上市公司也可以为集团需要快速培育的产业提供平台,集团去年11 月注入上市公司的郑州新能源今年发展良好则是集团和上市公司双赢的经典案例。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1.11/1.95/2.75 元,同比增长70/76/41%,考虑到公司在光伏电站的储备和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规划布局,给予2015 年28 倍PE,目标价5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光伏电站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