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方大集团:光伏业务拿下大单,前景看好

日期:2014-11-26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宏源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6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方大集团 光伏业务

    公司动态:
    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政府签署协议,拟于2014-2017年在萍乡市投资、建设、运营总容量500MW的光伏分布式发电站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约40亿元,享受国家能源局及江西省政府等政策补贴。
     点评:
    500MW大单落地,转型战略初见成果。公司在年中确立了发展分布式光伏业务的转型战略,8月13日与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设计与EPC工程公司十一科技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取得500MW大单,提升了未来几年的盈利水平,同时也验证了“方大集团——十一科技”战略共同体的技术能力和市场能力,预计公司后期将陆续取得大单,光伏业务前景看好。
    央行降息提升光伏业务盈利能力。光伏电站运营显著的财务特征是高杠杆、高财务成本,经营性现金流的最大压力是还本付息,本次降息可以提升项目资本金IRR约0.5个百分点。公司的光伏电站业务将受益于降息,公司未来盈利水平将有所提升。
    幕墙业务、方大城地产项目为光伏电站业务提供现金流支持。公司传统业务幕墙业务行业地位高,发展稳健,方大城地产项目未来3年预计收到预售款20亿元以上,这两项业务为光伏电站业务提供充足的现金流支持。
    风险分析:房地产行业大幅下滑的风险;新业务拓展受阻的风险。
    盈利预测及投资价值: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4元、0.34元和0.48元,对应市盈率为83.44、34.56和24.03,上调目标价至15.00元,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